小一生被迫 兩個月背80首詩

家長︰大人背也不一定記住

有家長向本報投訴,雞尾酒會,孩子今年入學讀小一,鮭魚鬆禮盒,學校在課程中規劃輔助教材,彌月蛋糕,聲稱能增加學童課外知識,網路行銷公司,要求一到四年級所有學童,雞尾酒聚會,背誦唐詩五十首、七言絕句三十首,本月就將舉行「闖關」測驗,背不出的學童得擇期重考。他質疑,「唐詩不但是八股的東西,而且大人一下要背八十首詩、幾乎是每天背一首,也不見得背得起來,何況是小一的孩子?」

校方︰鼓勵自主學習非強迫

教務主任單宛君解釋,該課程自九十二年就已實施,採鼓勵性質,並非強迫所有學童參加,目的是希望學生增加課外知識,自主學習,而考量到年紀愈小、記憶力愈旺盛,所以詩詞背誦主要針對低年級學生實施,每班幾乎有七、八成學生都會參加。除詩詞外,校方還安排英語、運動共三項活動,讓學童在早自習或下課時間,以「闖關」方式測驗。

例如,詩詞共分五關,闖關時,學生請志工媽媽隨機抽背,學生每背完一首,師長就會簽名,通過還能獲頒獎品、獎狀。單宛君強調,過關後才會再發下一張教材,不是一口氣就給八十首詩。二年級學生詹子摩自豪地說:「不覺得背唐詩很辛苦,學期還沒結束,已經五關挑戰成功。」,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耶誕氣氛燈
桃園估車
電波後如何保溼
員林紋繡課程
敏感性肌膚藥膏
粉絲團活動
客製化網頁
熊貓外送加入
維生素D3
台中大大寬頻
泡殼
新莊 抽脂
桃園賣二手車
汽車估價
辦公室照明燈